九姬溱

半次元九姬溱,感谢大家喜欢~

扭曲(中下)


此篇有微雷安,注意避雷


凹凸神陆纪年233年,各大陆之神明,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内战。


其主领者雷狮,前任圣骑士神明安迷修之暗使长,率领众多暗使,暗灵,联合神明之子金,进攻创世神神域,领域内各神职虽紧急布防与之交战,仍处于下风。


其次领主帕洛斯,柯曼大陆的统领神明,联合各大陆神明对其他大陆神明发起无目的战争,众神被逼无奈只好在大陆之上设立屏障与之交战。


其联盟神主要为圣空大陆嘉德罗斯,印加大陆蒙特祖玛,守望大陆格瑞,圣山之境安莉洁,玳瑁圣岛双神艾比和埃米。


混战惊醒每十年一次沉睡的创世神,创世神恼怒不已,欲狠惩叛神。然而长达几个月的战争致使大批大批神明陨落,神明陨落导致创世神神力被剥削,创世神拼尽全力也只是堪堪稳住局面。


创世神被逼无奈,只好破例调用大陆神力以此来控制被大陆承认的众神。攻入创世神神域的雷狮军队因为创世神的苏醒受阻,被创世神在神域里生擒。至此,长达六月之久的神明混战才彻底结束。


而创世神,因大量神明的陨落以及触禁调用大陆神力,神性磨损神力锐减,此时已经算是有名无实。


对战双方死伤无数,主谋被押入天牢等待创世神审判。


此战虽造成大批神明陨落,但带来最大的影响却是越来越多的神明不论参战还是未参战的,都已开始觉醒人性。


而觉醒人性的神明则意识到神明本应只听从大陆的意识与发展,以大陆为主。因自身与生俱来的神性被创世神长期控制,榨取神力,唯创世神为主。


觉醒人性的神明不再受创世神的控制,回归本心,其神力自然也无法为创世神所用,而因为创世神调用大陆神力,致使大陆神力亏损,再不可能孕育出下一代神明。


至此,这场大战彻底揭露了创世神的真面目。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创世神的统治终将会迎来瓦解与结束。


——


阴暗潮湿的牢房里,雷狮倚着墙透过牢门看向外面的星河。


创世神可真会折磨人,把生在星海之下的人,囚禁在星空里。


忽的,从前面的栏杆那漫出一片黑影,渐渐呈现出一个人性,再一转眼,一个穿着斗篷的人出现在雷狮面前,挡住了那一片小小的星河,来者神色隐于蓬帽之下,藏于黑暗。


“呵,佩利”,雷狮不屑的看着来者,“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敢随意进出这里,该说你胆子大呢,还是说你蠢呢”,语气嘲讽至极。


佩利站在那里,倒也没急着说什么,反而细细观察起雷狮。他的身上多了许多道鞭痕和焦灼的伤口,看样子创世神对于这个主谋是恨之入骨。


“本身,创世神是打算收我入他麾下”,佩利淡淡的开口,“但是,他发现我与帕洛斯的契约并没有失效,所以他派我来审问帕洛斯”


“那你应该去问帕洛斯啊?找我做什么。”


佩利交叉起胳膊,随意靠着墙壁,继续说道:“你诓我去了禁地,让我看到了一段真相。”


“切,所以呢,佩利,知道真相的滋味怎么样呢?”雷狮稍稍动了下腿,牵一发而动全身,剧痛随着动作传至全身。


“不对,或许我应该尊称你一声暗神大人?”


“呵”,靠在墙上的佩利嗤笑一声,“我不是他”


“我被你骗去了禁地,恰巧看到了一段真相,又恰巧在我知道那些真相后昏睡过去错过了这场大战,所以我不被牵连,”佩利转过头,外面星光照亮他的一半脸庞,他勾起嘴唇笑了下,“这一切都太巧了不是吗?雷狮,帕洛斯和你做了什么交易呢?”


雷狮毫不避讳的迎上佩利的目光,开口说道:“当然是为了让你继续肮脏卑微而且痛苦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佩利眼神暗了暗,蹲下身子看着雷狮,“你谋划了这一切,是为了安迷修”,是陈述句并不是提问。“我可不觉得你会善良到好心去拯救世界。”


“我做什么的理由不需要和你讲,也不需要理由,佩利”,听到佩利提及安迷修,雷狮的眼眸暗沉,连话语间都带了几分威胁。


佩利笑了下,皮笑肉不笑,他站起身拍拍灰尘看着雷狮说:“雷狮,创世神托我告诉你安迷修早就死了。永无之地的黑暗是可以腐蚀世间一切的毒药,不论是沉睡还是受刑都会慢慢地被永无之地的黑暗吞噬,直到连渣都不剩。”


雷狮看着佩利,没有恼怒,只是忽然间笑出声,他笑的肩膀都在颤抖,狭小的牢笼内回荡着雷狮的笑声,佩利被这笑声刺的忍不住皱起眉头。


“哈哈哈哈,佩利,你可真够蠢得,安迷修是生是死我能不知道吗?”雷狮抬起头看着佩利,嘴依旧笑着,可笑意不达眼底,“不过,还是辛苦你把这个消息带过来,这样吧,我也告诉你一件事情,不让你白跑一趟,如何?”




佩利匆匆忙忙离开后,牢笼里再次陷入安静,只有偶尔锁链摩擦地面发出的声响在屋里回荡。


雷狮继续看着那一片小小的星空,企图在缓慢变化的星海中找到那一颗散发着淡淡绿色光芒的与众不同的星体。


雷狮看着看着又忍不住笑起来,怎么可能找得到呢?他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安迷修早就已经死了呢?


那个榆木脑袋,木头神明,遵守神规神则近乎到偏执的安迷修,雷狮时常觉得他的那些做法无趣,看不起他的墨守成规,但是这样的结局却是真的配不上他。


雷狮在最后一刻把帕洛斯的秘密告诉佩利也不过是想在他们命运的漩涡里助一把力,添一把柴。


这世间最特殊的神明不过三位,而最早知道创世神阴谋的却是那个暗神,一切无意间被安迷修窥到,促使他人性的萌芽,最终得到这样的结局。


雷狮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出那个傻子试图给他讲大道理的傻缺样子。


雷狮!这世界上存在一个黑洞,无论离它或近或远,都会受到影响。这世界上的事,物,命运,乃至神,都因为“黑洞”发生了扭曲,黑洞不会消失,但是总会有人选择牺牲自己去寻找平衡,守护万物。


哼,暗神,安迷修,不就是这样的傻子吗?


这些反叛的神明,也不过是一群疯子……




——


“佩利,你应该知道神明总共有三种死法,第三种神明陨落,是最方便重创创世神的办法。大陆最不允许违反的底线之一就是神明之间的内战,只要发生内战,就会有大批大批的神明陨落。”雷狮的声音在牢笼内响起,不缓不慢的说着。


“可是你不疑惑吗?到现在你和帕洛斯的契约都没有失效,不论是没有觉醒人性的,还是被我种下种子觉醒人性的,只要是参加过这次大战的神明,全都应该陨落才对。”


“但帕洛斯没有,帕洛斯并没有陨落。”佩利看着雷狮开口,神色不明。


“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事情,帕洛斯的秘密。帕洛斯,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觉醒神性的,但被大陆承认的神明。他的身上只有人性,他不被神性控制,自然没有陨落一说。这是连创世神都不知道的秘密。”


雷狮一字一句的话语,如炮弹一样落入佩利的耳中,将他的理智轰地粉碎。


“他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骗子不是吗?如果不是安迷修与暗神交往甚密,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其他人知道他这个秘密。”


佩利加快脚步急促的朝钟楼的天台走去,期间因为着急,多次踩到斗篷边缘险些从楼梯上滚下去。


佩利深呼吸几口气,稳住心神,看着眼前封锁的大门脑海中再次回想起雷狮说的话。


“佩利,你要知道,创世神因为神性控制神明,而大陆与神明取得联系的途径也是神性。换句话说,帕洛斯没有神性,就不会因为遵从大陆而产生责任心与担当感,不会被创世神控制。”


“但是他仍被大陆承认并被授予管理柯曼大陆的权利,不得不承认,大陆是比创世神更任性且难以捉摸的存在。”


佩利握紧拳头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因为用力太狠,指甲钳进肉里,滴滴鲜血从他指尖流出,一滴滴落在楼梯上。他的内心在疯狂的吼叫,大脑却出奇的冷静,四周静悄悄的,他觉得自己似乎能听到鲜血滴到地上的声音。


他的大脑飞速运转,把他所知道的,今日听到的结合在一起,拼命寻找那个真正的答案。


帕洛斯没有神性,不受大陆以及创世神的控制,他本可以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神明,他甚至可以肆意卸下自己身上的担子游走四国。


可是他没有,他捡起了所有不应该是他承担的重担,将自己困在柯曼大陆上,他伪装的很好,骗过了所有人,包括佩利。


甚至在雷狮表示要联手揭穿创世神的阴谋时,不计一切后果加入其中。


他爱柯曼大陆吗?佩利想到在藏书殿里找到的那本日记,摇摇头否认了这种猜想。


如果不爱自己的大陆,内心也没有与生俱来的责任与担当,那会是什么支撑他做到这个地步……


佩利施法断开大门上缠绕的铁链,铁链掉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掀起一阵阵灰尘,佩利咽咽口水,手掌抵着冰凉的大门,凉意顺着伤口一丝丝一缕缕的传至大脑中。稍稍用力,大门缓慢的被推开。


在大门推开一丝缝,外面的光亮通过这个小小的缝隙透过来时,佩利推理出了答案。

评论

热度(9)